吴江法院:新春上班第一天 院长开庭全院忙
2014-02-07 14:35: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吴江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7日春节上班第一天,人们还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里,江苏吴江法院的法官们却早已忙碌起来,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业务。

  上午9点45分,在第七审判庭内,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担任审判长的吴江法院院长金玉平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开庭,审理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程序规范,思路清晰,环环相扣,张弛有度,他在庭审过程中展示了丰富的审判经验与娴熟的庭审技能,对新的一年增强法官规范庭审的责任感和自觉心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推动作用。与此同时,其他法庭也陆陆续续响起了开庭的法槌声。

  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法官正在耐心地接待当事人,有条不紊地办理立案手续。其他法官或在给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或在帮助当事人填写诉状,提供诉讼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室内,正在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截至上午11点钟,已立案25件。立案庭庭长严海明利用临下班前的空闲时间,组织全庭人员开了个短会,要求每一起案件立得准确、及时,给群众满意的服务。

  在调解室,执行局张松海等法官正在组织当事人案件协商调解。法官赵彬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对和解协议均表示十分满意。申请人唐某说,新年上班第一天法官就接待当事人,并耐心调解案件,使他十分感动。

  新年工作第一天,其他业务庭和综合部门的干警也按时到岗,相互道了声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后,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新一年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