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蒂生: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打造过硬队伍
2014-03-18 15:03: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辽宁频道 | 作者:李丹丹
辽宁高院院长缪蒂生发表讲话
  3月14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全国人大代表、辽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缪蒂生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及辽宁代表团履职情况。

  缪蒂生要求,全省法院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打造过硬队伍,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努力在新的起点奋力推进全省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推进平安辽宁、法治辽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缪蒂生指出,今年是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之年,也是推进司法改革关键之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中央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定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大代表在会议上充分表达了对法院工作的关切与支持,尤其是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高度关注,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司法公信深切期盼。当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充分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已经成为法院工作的当务之急。

  缪蒂生强调,全省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清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势和任务,以此为动力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当前要全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强化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以公正求公信,进一步提升社会认可度;二是要习惯在监督下履职和生活,自觉接受监督,通过最大限度公开,把审判执行权力置于阳光之下;三是要增强担当意识,要最大限度清理历史积案,破解“执行难”顽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和纪律过硬的法院队伍,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