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 增进友谊
辽宁高院三年培训近百名新疆学员
2014-06-13 08:16:42
     中国法院网讯 (张之库 严怡娜)  近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的第二期全省法院预备法官培训班上迎来了一批特殊学员,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层法院的11名预备法官与辽宁法院200余名预备法官在沈阳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据了解,三年来辽宁法官培训学院已经先后培训了5批近百名新疆学员。

  近年来,辽宁高院将培训新疆学员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专门制定《关于对口支援新疆法院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培训工作纳入其中。针对新疆法官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每年初将当年培训计划及时告知新疆法院,积极邀请对方派员来辽参训。培训期间,精心安排教学内容,确保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充分尊重学员生活习惯,严格执行清真餐标准,确保两地学员互相尊重,互相学习;积极组织参观本地法院、地方博物馆等课外活动,增进了解辽宁风土人情。

  这次培训中,新疆学员还时刻牵挂着家乡的安宁和反恐维稳斗争形势,在与辽宁法官座谈交流时纷纷表示,近期一批涉暴恐罪犯受到法律的严惩,彰显了党和政府反恐维稳的决心,更是顺应了各族群众的强烈愿望。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