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县: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活动 全力保障民生
2014-07-25 09:31: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 作者:巨西挺
  • 公开处理大会现场
  • 法官为旁听群众发放普法资料
  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犯罪活动,保障民生,净化社会环境,7月24日上午,陕西省户县人民法院与户县卫生局联合在户县中楼广场召开公开处理大会,对近日审理的3起非法行医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涉案3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宣告缓刑,缓刑考验期限为1年,并处罚金10000元。户县卫生局和县级、驻户等大型医院、群众共3000余干部群众旁听了公开处理大会。

  打击非法行医公开处理大会上,户县法院院长王佑勋结合当前非法行医的现状和有关法律规定,向旁听的3000余干部群众进行了法律解读。随后,该院对3起非法行医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

  3名被告人均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分别于2009年前后在户县秦二村、秦三村、太平村开设诊所,非法行医,在被户县卫生局进行两次处罚后,依然非法行医,已构成非法行医罪,均被判处以上刑罚。

  宣判后,法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旁听群众宣传有关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