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殿龙:加强基层法庭队伍和科技信息化建设
2014-08-01 10:30: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吴珺
  7月29日,广西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殿龙对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金陵法庭创新便民服务方式所取得的成效作出批示,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7月24日,《广西日报》专版刊载了《乡间小法庭 司法大作为——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金陵法庭创新服务方式保障民生观察》,大力推广西乡塘区法院金陵法庭积极发挥和延伸审判职能作用,推动辖区经济发展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经验做法,突出反映了西乡塘区法院创新工作模式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广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殿龙对此做出批示:“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人民法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找准人民法庭服务基层发展稳定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创新工作模式,不少举措有特色、有成效,谱写了小法庭大作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动人篇章,值得肯定。” 并要求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贯彻第三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人民法庭队伍建设和科技信息化建设,完善职权配置、强化规范管理,发挥人民法庭便民利民诉讼,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加强总结提升,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亮点和品牌,为人民法院改革发展作出广西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西乡塘区法院将组织全院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罗殿龙的批示精神,积极发挥和延伸审判职能作用,切实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继续探索出符合辖区特点的社会管理创新方式和司法为民便民的新举措,为推动辖区经济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提供强有的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