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加大案件回访力度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4-08-22 14:56:03
     中国法院网讯 (王柯亮)  “真没有想到,案款这么快就帮我执行到位,我很感谢你们。说实话,原先对法院执行我的案件,确实有些不理解、不满意,一起普通的案件,前后拖了三四年。今天,看到自己的案子圆满执结,我很高兴。通过自己这起案件,我也亲眼看到法官的工作程序和努力付出,终于明白他们所做的工作是多么不容易,既要照顾我的情绪,又要顾及被执行人的生活困难。对于法院的执行工作,我很满意,很感谢”。8月16日上午,申请人汪某在执行回访中诚恳地向江西省瑞昌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长蔡智灵说出了内心的感受。

  2014年以来,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确实化解当事人的矛盾诉求,扩大社会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同,该院严格按照九江中院《关于执行案件回访的若干规定》的要求,结合该院实际情况,相继制定出台了《瑞昌市人民法院案件回访工作实施办法》、《瑞昌法院关于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整改方案》等文件 ,努力提高执行便民、亲民服务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执行不力、执行不作为等一些不良现象,力争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在短时间内扭转社会反响较大的“执行难”现象。

  自6月份开展执行回访至今,该院对已执行完毕的118件案件进行回访76余件,上门走访、电话回访、约谈当事人83余人次,收纳群众有效建议6条,排除涉执信访隐患的案件2件。对涉民生、弱势群体执行案件,力争做到件件、人人回访。通过执行回访,有针对性地做好当事人的释法析理、判后答疑工作,有效消除社会矛盾,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