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建院65周年人民法官亲历感言
2014-11-23 09:32: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六版
 

做新时代专家学者型法官 
 
罗东川 

    作为一名有四级法院工作经历、在人民法院工作28年的法官,我经常思考的问题是,如何适应新形势和新发展的要求,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优秀法官。

    苦练过硬业务本领,养成高超审判能力,做新时代专家学者型法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公平正义,实现法治中国的梦想,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的奋斗目标。

    (作者系首届“全国十大人民满意的好法官”)

 

为司法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张勇健 

    2000年初,最高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开招考高级法官。我当时的组织关系在中央机关、行政关系在大型国企,但我觉得作为一个法律专业的硕士毕业生,能够在国家最高司法机关担任法官,是神圣且光荣的,于是迅速报名参加考试。

    加入到最高法院法官队伍,我可能失去了担任大型企业高管、大幅增加经济收入的机会,但是我觉得收获是巨大的,能够为国家的司法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欣慰!
    (作者系最高人民法院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的高级法官之一)


那一刻永远激励我 
 
冯景旭

     通过首届国家司法考试和最高人民法院首次参加招考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我有幸从校门迈入法院大门。

    “过门”那一刻,激动振奋、非常难忘:法律实践、公平正义、最高殿堂等等字眼,如绚丽的油画色彩一般在脑海飞舞。那一刻永远激励我,不管得失、无论顺逆,都要无悔无怨地为法治理想努力工作。

    (作者系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到最高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