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英司法圆桌会议成功召开 贺荣讲话
2014-12-19 07:51: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王川
  12月18日,由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英国最高法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中英司法圆桌会议暨中英法官培训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荣大法官首先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对到访的英国最高法院图森大法官一行表示欢迎。她指出,中英两国都是对世界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今年6月,李克强总理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了中英年度总理会晤,两国政府发表了联合声明,指出“双方将加强司法和执法领域的合作”。此次中英司法圆桌会议即是双方落实两国联合声明的实际行动之一。

  贺荣强调,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正在按照会议要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法官培训是提高法官队伍素质、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保障。本次圆桌会议以“法官培训”为主题,契合当前中国法治和司法发展的需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十五年来,“中英司法交流项目”取得显著成绩。在项目框架下,中英双方在司法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法官之间交流不断加强。此次“首届中英司法圆桌会议”是推进新一轮中英司法交流的重要标志,不仅为两国司法领导人提供了交流司法工作的平台,也为两国法院和法官建立更广泛、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了空间。

  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图森大法官率领的英国法官代表团对英国法官的培训与遴选制度,英国法官遴选委员会的组成、工作和遴选程序,英国司法学院的架构、战略及指导原则,英国巡回法院及地区法院法官培训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图森大法官表示,中英司法交流有着重要意义,英方愿意努力推动该项交流不断深入发展。会后代表团赴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参观、座谈并旁听了一次庭审。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