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法微博走基层”深度宣传淅川法院一天工作
2015-10-14 16:32:55
     中国法院网讯 (赵晖 张长海)  10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高法微博走基层”栏目组和河南省高院“豫法阳光”、微直播团队共同走进国家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进行微直播活动。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第十四次将目光聚焦基层法院,也是河南法院系统的第二站。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人民法院报、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法院网和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发起的一次微直播活动。通过“走”进基层人民法院,截取该法院多个不同地点的工作片段,以现场走访的感受,真实的再现,真实的记录、真实的写照,再辅以对法院工作人员、当事人等的现场采访,点面结合,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来反映法院干警的精神面貌以及法院日常忙碌的工作状态。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淅川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和水源所在地。为确保一渠清水润京津,淅川法院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确保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平稳运行。为此,@最高人民法院同 @豫法阳光走进淅川法院,分别以“走进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法院—淅川”、“走进丹江口水库东湾湿地”、“走进滔河乡”、“走进上集镇”、“走进渠首九重法庭”、等场景,一起感受南水北调中线上的法院人风采。

  此次微直播从早上7点50分开始至晚上7点22分,共持续11小时32分钟,发布微博24条,上传图片50余幅。通过平实细腻的文字和鲜活生动的图片,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淅川法院涉生态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见证行政非诉案件现场执行、移民搬迁工作回顾、刑事巡回审判、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等工作场景,让人民群众全面直观了解基层法院的工作状态和基层法官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微直播活动还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法院报》、《大公报》、《东方今报》、《大河网》、《河南广播电台》、《南阳日报》、《南都晨报》等媒体进行了跟踪采访拍摄。同时,《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以及各级法院官方微博也同步转发,共有近1500万网友浏览和关注此次微直播活动,许多网友还通过微信进行分享,进一步扩大了这次活动的影响力。10月14日,《人民法院报》头版对本次直播活动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