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公正司法
——碾区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2016-12-03 15:58:49
     中国法院网讯 (隋思)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12月2日,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党组书记、院长刘立军作为领誓人,带领14名入额法官身着法袍,右手握拳,面向国旗作出庄严承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铁成、区人大法制与科教文卫办公室主任王翠华应邀出席宣誓仪式并担任监誓人。活动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翠党主持。

  在宣誓仪式后,入额法官代表赵宪斌同志作表态发言。党组书记、院长刘立军向入额法官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坚持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在不断加强思想修养的同时,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要能精通法律知识,掌握办案程序,熟悉裁判准则,成为审判战线的行家里手、技术能手、办案高手。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以深厚的法学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良好的庭审驾驭能力、娴熟的辨法析理能力,赢得当事人的信服和社会的认可。二是把公正司法作为工作准则。要坚持正确的执法理念和指导思想,严格执法程序,尊重客观事实,既要铁面无私,秉公执法,又要理性办案,文明执法,努力在办案效率、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用严谨务实的态度和卓越的工作实绩践行自己的诺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把廉洁自律作为从业底线。要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规定精神,抵制各种诱惑,绷紧纪律弦,远离“四风”,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认真落实《准则》、《条例》,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用权,勤勉敬业,廉洁奉公,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法官员额制改革是按司法规律配置审判人力资源,实现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制度。根据司法改革的要求,该院严格法官选任条件、岗位职责和员额编制,从全院严格遴选和考察,选出了首批14名入额法官。首批员额法官的产生,标志着该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迈入了实质阶段。

  入额法官们纷纷表示,能成为入额法官倍感骄傲,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审执工作中,将坚决捍卫司法公平、公正,不辜负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期望,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崇高目标。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