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在福建法院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法院队伍建设
2016-12-10 19:57:18
     中国法院网讯  12月8日至10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在福建调研司法改革和法院队伍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中。

  徐家新指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国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后一个时间贯穿人民法院工作的主线。各级法院要按照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做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徐家新强调,要把落实从严治党与推进司法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按照中央要求如期完成改革任务。法院领导干部要增强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克服等待观望心理,积极主动抓好改革落实,切实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深入做好干警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改革政策交底,增强干警改革信心。要在推进司法改革精准化、具体化上下功夫,积极研究破解落实改革中遇到的问题,抓紧推进未入额法官分流、审判辅助人员补充、审判团队组建、工资制度改革落地等工作。要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加大改革督查力度,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

  徐家新要求,各级法院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体化,建立责任清单,健全责任体系,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法院党建工作。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一岗双责”落实,促使各级领导干部既重审判又重党建、既抓业务也管队伍。要抓住建好建强基层党支部这个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支部组织功能,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部门。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功能定位,认真研究解决司法改革给党建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正确处理条线指导与属地领导的关系,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法院党建工作格局。

  徐家新指出,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法院党组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确保选出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运用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这个利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克服好人主义,真正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把从严治院与从优待警结合起来,细化法官履职保护措施,落实体检休假、医疗保障、抚恤优待等措施,加强对干警的人文关怀,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调研期间,徐家新听取了莆田中院、涵江区法院工作汇报,同一线干警代表进行了座谈,同福建高院、莆田市委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徐谦会见徐家新一行。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