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今年取得关键性突破
2017-03-25 23:22:46
     中国法院网讯 (林晔晗 潘玲娜)  3月24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攻坚2017”执行专项活动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着力治本,全面攻坚,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在关键之年取得关键性突破。

  据了解,广东法院“攻坚2017”执行专项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专项清理开局良好,1至2月份全省法院执行标的到位率增幅达15%(惠州、阳江、湛江、铁路法院执行标的到位率达80%以上),结案数同比上升23%。

  “攻坚2017”将“四个基本解决”“五个加速推进”要求作为全年目标贯彻始终,要求实现“三升四降”,即裁判自动履行率、实际执行率、执行标的到位率明显上升;案件终本率、执行异议复议监督程序撤改率、执行申诉率、执行人员违法违纪率明显下降。广东高院常务副院长霍敏告诉记者,“要穷尽执行措施,确保所有有履行能力和条件的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处置完毕或者执行到位,并对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依法进行规范,严防超范围和不按程序终结本次执行。”

  专项活动同时要求力破历史遗留的“老大难”案件,要求全省法院建立数据库,以中院为单位,对烂尾楼烂尾地、金融债权、行政机关为被执行人等案件进行摸底排查,做到逐案登记、逐案攻坚,并要求全面启动“执转破”,充分发挥破产制度在处置“僵尸企业”,清理执行积案方面的积极作用,构建“能够执行的依法执行,整体执行不能、符合破产法定条件的依法破产”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