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雷霆”完美收官 赤峰法院10天执结案件2989件
2017-06-26 18:45:44 | 来源:人民网
  6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全区法院开展了“草原雷霆”集中统一执行行动。赤峰两级法院按照自治区高级法院的统一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穷尽执行手段,整合执行资源,出动干警7018人次,动用警车1334辆次,以最强战力,最高效率,“拔钉子”、“过筛子”,再次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执行风暴”,使一大批案件迅速执结,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行动中,赤峰中院统筹协调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基层法院进行督导。克什克腾旗和松山区法院采取战区制,将辖区划分成块,各组包片执行,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红山区和阿鲁科尔沁旗法院举全院之力开展行动,其中红山区法院发挥“大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大力开展“清房行动”,成功执结了一批“骨头案”。敖汉法院充分运用基层群众组织的作用,将被执行人无处遁形。翁牛特旗和巴林左旗法院加强与公安和检察机关的协调,大力打击拒执犯罪。宁城县和喀喇沁旗法院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巴林右旗和元宝山区法院开展了“凌晨突击”行动,林西县法院全力保障“两重”工程的顺利进行。

  经过10天不间断执行,赤峰法院“草原雷霆”行动取得丰硕成果。截止6月24日17时30分,赤峰法院共执结案件2989件,执结标的2.43亿元,对472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将2063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92名被执行人慑于法律威严主动履行了裁判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据悉,赤峰法院将继续开展“天网”执行行动,确保年底前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要求。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