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法院巡回审判:给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2017-09-25 08:57: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洪伟
  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怀宁县交界的安庆铜矿马鞍社区,是铜陵市的一块“飞地”。这里的居民以前打官司要从长江北跑到江南,需横跨多个县区,有130多公里路程。为给当地群众提供便捷的诉讼服务,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在这里设立了巡回法庭,固定每月有两个工作日上门办案。

  9月13日一大早,该院法官来到马鞍社区,巡回审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3名原告的亲属在提供劳务时不幸死亡,要求被告赔偿80多万元。法官审理后,进行了调解,因双方当事人分歧很大,将择期作出判决。法官也对当地不签订劳务合同的普遍现象进行了普法教育。

  巡回法庭启用“背包法庭”(便携式移动科技法庭系统),对庭审全程录音录像。还邀请“铜陵发布”政务微博对庭审进行了直播,受到网友关注。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