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约女网友 男子千里人体运毒获重刑
2017-12-12 10:49: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尧丽媛
图为值庭法警向被告人展示被告人原用手机。
  “你之前对于她的邀约有没有产生过怀疑?”

  “是有怀疑过,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想见她的想法已经盖过了一切。”

  ……

  为赴女网友之约,外地男子张强被骗去云南,后被引到境外城市,被沦为人体藏毒运输毒品的工具,最终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被桂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抓获。12月11日,被告人张强被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依法以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

  今年春节前,28岁的河北保定男子张强通过QQ聊天工具结识了一网名为“妖艳”的女子,该女子自称是云南人,两人发展成了朋友关系。在大年初一、初二,“妖艳”热情地邀请张强到云南游玩,并帮张强买了1月30日(大年初三)到昆明的火车票。

  张强到昆明后,“妖艳”表示自己没空去接他,又给他打了410元钱,让他自己打车过去。张强按照“妖艳”指定的路线,不断地转车,1月31日,张强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中国境外了。他跟“妖艳”表达自己的不解。“妖艳”表示“又不要你花钱,境外游玩也很好”。她还告诉张强:“我们马上就可以见面了。”同时,又给张强打了200元的车费。2月2日下午2点许,张强乘车到了“勐平”,一男一女驾驶汽车前来接他,其中那个女的就是“妖艳”。张强被他们安置在当地一个度假村的宾馆房间里,次日,张强被迫吞下很多粒用乳胶包裹的毒品。离开宾馆房间之前,有人给了张强一部手机和600元路费,让其按照手机里提供的路线走。

  2月5日下午,张强到了云南景洪,当日下午,桂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线索称,一名男子携带毒品从云南乘坐飞机飞往桂林,落地时间是当晚8点50分。公安民警随即赶赴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将被告人张强抓获,被告人张强供述了自己体内藏毒的事实。随后,民警将被告人张强送至医院进行检查后,发现其体内藏有大量毒品疑似物,随后在医院分三次从体内排出共计63粒毒品疑似物。经当面称重以及毒品鉴定,其中2粒为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古),净重108.05克;另外61粒为海洛因,净重183.68克。

  临桂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强明知是毒品而非法运输,且运输毒品数量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之规定,构成运输毒品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运输毒品罪的事实和罪名均成立。鉴于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系初犯,毒品未流入社会、现有证据排除不了被告人受人指使的可能等情节,故对被告人从轻处罚。为维护社会的管理秩序和人们的身体健康,打击犯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一)项、第五十六条、第五十九条、第六十一条之规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