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程地界多人持械斗殴致一死 42人今受审
2018-01-30 14:48:23
     中国法院网讯 (杨丹峰 汪薇)  1月30日,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商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李强等42人涉嫌犯聚众斗殴罪一案。上午9时,随着审判长开庭法槌的敲响,42名被告人接受人民的审判。

  2016年5月,陕西秦韵实业有限公司与陕西煤化工集团陕南地产有限公司共同承建“秦韵教育城”项目工程。因该工程征用了西新村和王塬社区的土地,后经协商由两个村分别承建本村的填方工程。2017年1月1日9时许,双方因为地界发生口角,西新方赵海锋被王塬方王伟锋打伤。当日10时至14时许,双方纠集人员到工地附近。15时许,到场人员手持洋镐棒等工具发生械斗,至西新方李红死亡,双方其他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据悉,该案是商州区人民法院建院以来审理被告人数最多、群众特别关注的刑事案件。为审理好该起案件,商州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1.01”聚众斗殴案件领导小组,明确一名院级领导靠前指挥,下设提押安保部、后勤保障部、信息录像部、应急处置部、审判事务部,细化任务,完善细节,明确责任。审判法官为节约诉讼成本,及时召开庭前会议,核实被告人身份信息、归纳争议焦点,确保庭审顺利进行;积极通过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抽调全市法警,并协调商州公安民警20余人,共计120余名警力保障庭审安全。

  目前该案正在庭审中,该案庭审持续两天后结束,法院将依法择期公开宣判。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