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人大到平乐县法院
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调研
2018-03-24 11:27:43
     中国法院网讯 (张北平 赵桂芳)  3月22日,广西桂林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日升率调研组,对平乐县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进行专项工作调研。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向阳等陪同调研,平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骏武、平乐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黄少华、平乐县检察院蔡冬梅等参加调研活动,桂林市人大代表方悦仁、平乐县律师代表肖立峰等参加此次调研汇报会。

  会上,黄少华结合法院执行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对平乐县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进行了汇报。平乐县人民检察院蔡冬梅汇报了对“基本解决执行难”进行法律监督的情况。桂林市人大代表方悦仁、桂林中院执行局局长向阳就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执行宣传、执行体系化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李日升对平乐县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他指出,法院要在上级部门领导下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与异地执行的法院以及其他部门做好沟通工作,形成各联动部门配合的良好格局。要依法办事,突出法院的权威性和执行工作的强制性,依法运用强制措施,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惩治力度。同时,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完善精准曝光机制,因地制宜,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执行工作,切实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