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统筹兼顾为执行总攻持续发力
2018-12-06 16:59:5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随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不断推进,全市各基层法院“破解执行难”的执行攻坚总攻战役全面打响。为精准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快办案进度,清理未结案件,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法院进一步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依法拘传、拘留拒不申报财产或虚假申报财产、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形成惩治、震慑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

  九原法院对临近一个月未结案件、涉民生、涉金融、积案、大标的以及小标的等多种案件,借助专项执行行动,进行集中清理,阶段性成效明显,有力维护了申请人的权益和司法权威。

  近日,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新一轮专项行动的指令,要求各基层法院各自部署安排。九原法院也积极响应,在执行局周例会上逐案分析,排兵布阵,全力投入到执行攻坚战役中。

  九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迎涛在例会上对执行局两周内执行40件案件的丰硕战果,给予了表扬。并在听取各案件承办人汇报了案件的具体情况、化解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打算后,专案分析、制定执行策略、多措并举集中清理。他表示,在执行案件中,“强制力”是促进案件顺利执行最有效的,全体执行干警要用足、用好强制性措施,形成威慑力,保持高压态势,有力打击被执行人,推动案件的快速执结。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全体执行干警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专项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各案承办人要积极行动,讲究策略和方法,将执行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在执行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规范、廉洁的良好执行作风。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做好执行化解工作,如期在这场攻坚总攻战中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