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法官送法进校园 增强学生法治意识
2018-12-07 08:45:00
     中国法院网讯 (朱传忠)  12月5日,时值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增强青少年的宪法意识,教育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六安市第二中学法制副校长张勇带领法官陈西到六安二中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主题法制宣传讲座,该校1500余名师生参加。

  当天,陈西结合青少年的性格、心理及身体特点,援引大量实例和寓言故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存在的误区,传授了如何更好地避免由于意气用事而冲动犯罪、如何慎重交友、如何在危险境况下保护生命安全等知识,增强了青少年的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做守法公民。

  随后,张勇讲解了“从出生到老年,宪法与你的一生”的关系,并针对学生提出的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盗窃以及未成年人严重犯罪刑事量刑等问题进行解答,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会从小事做起,遵纪守法,远离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金安法院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出发点,不断加强校园普法宣传力度,多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寓教于学,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