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申请人喜领1700万执行款
2018-12-09 10:56: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仲良 涂浩
  12月4日,正值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涉金融执行案款暨司法救助金发放大会。20件涉民生、涉金融案件的申请执行人领到了1700万余元执行款,36名特困申请执行人领取到了司法救助金186万余元。

  现场,领款群众喜笑颜开,纷纷为五华区法院“点赞”。一名76岁坐轮椅来的老人在领到2.8万元司法救助金后,激动得热泪盈眶,大声说道:“感谢五华区人民法院,感谢执行法官。”

  近年来,五华区法院从七个方面大胆创新执行工作机制:一是聚焦执行规范化,实行分段集约执行改革,大力提升执行质效;二是建立员额法官主导的执行裁判团队和执行实施团队;三是成立终本案件审查复核团队;四是开展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攻坚执行;五是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开展执行辅助事务外包服务工作,缓解人少案多矛盾;六是进一步提高执行透明度,全面推进阳光执行;七是创新执行宣传方式,加强信用惩戒,增进社会对执行工作的理解支持。

  2018年,五华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同志团结拼搏,加班加点,舍小家顾大家,苦干实干,全年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0303件,是2017年全年案件量的1.46倍,受理案件数居云南省法院之首,结案6914件,结案率67.11%,实结3478件,实结标的额6.02亿余元。今年截至12月3日,共执行到位标的金额7.31亿元(不含保全)。

  据悉,下一步,五华区法院执行局将紧盯执行质效核心指标,以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为终极目标,更加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做到精准执行、精准施策,更加注重执行的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在云南省率先闯出一条执行工作新路子,全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