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特约监督员(三巡巡回区)年度联络活动举行
江必新强调:共同维护公平正义 促进司法公正
2018-12-13 22:51:05
     中国法院网讯 (娄银生)  12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三巡巡回区)年度联络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的重要作用,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公正。

  座谈会上,江必新首先代表周强院长通报了最高法院2018年工作情况。刘玲、冯帆、朱建弟、宋元俊、周善红、秦光蔚、吴金笔、吴焕淦、洪波、黄茂兴、袁晶、崔根良、魏青松等特约监督员先后发言,对人民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提出三十余条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江必新对各位特约监督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帮助、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特约监督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充满真知灼见,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感,是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促进、鞭策激励,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在规范司法行为上下功夫;在提高公正司法水平上下功夫;在深化执行攻坚上下功夫;在提升审判人员素质和能力上下功夫;在解决好痛点、难点和堵点上下功夫;在加强专业审判上下功夫;在改善执业环境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为特约监督员提供服务保障上下功夫。

  江必新同时希望各位特约监督员当好促进人民法院工作的“调研员”、“联络员”、“监察员”、“宣传员”和完善法律制度的“建筑师”,全面履行特约监督员职责所在。为做好特约监督员保障工作,各级人民法院要进一步畅通交流平台,加强沟通联系,开展履职培训,主动积极为特约监督员履职履责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座谈会由第三巡回法庭副庭长王旭光主持。座谈会前,特约监督员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导陪同考察了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并听取江苏高院及鼓楼法院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