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法院首用七人合议庭审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2019-05-09 15:15:09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李腾)  5月8日,山东省茌平县人民法院采用“3名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七人合议庭的方式审理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据悉,这是该院首次采用七人合议庭方式审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公益诉讼起诉人茌平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陈某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造成农用地被破坏,随即向被告茌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出了检察建议,后向茌平县人民法院提出公益诉讼请求,要求茌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土地管理的监管部门,继续履行监管职责,恢复土地原状。

  庭审中,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流畅、规范高效。此案将待合议庭综合评议后,择期宣判。

  “七人合议庭是2018年4月27日公布施行的《人民陪审员法》新增的一项陪审制度,也是茌平法院探索“3+4”合议制的首次实践。”该案审判长袁建国说,相信通过人民陪审员的广泛参与,必将进一步弘扬司法民主,提高司法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