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法院:领导干部齐上阵 再推“三提升”
2019-05-10 08:33:18 | 作者:夏平静
  “三提升”,即法院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是2019年度湖南省法院工作的核心。2019年5月9日上午,湖南省石门县人民法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及派出法庭负责人齐聚一堂,对法院“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再推进、再部署。

  会上,各内设机构、派出法庭负责人对本单位4月份的绩效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存在问题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规划。各分管领导对庭室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审管办对1至4月份的执法办案绩效进行了通报。

  石门法院1-4月份执法办案情况,在湖南省125家法院中排名第9名,在湖南省65家二类法院中排名第6位,在湖南省常德市的基层法院中排名第2位。新收各类案件1714件,旧存192件,结案1248件,结案率65.48%,与去年同期相比,收案数、结案数、结案率均有大幅度提升;适用简易程序审结案件685件,适用率为87.56%;平均审理周期为38.24天,其中速裁案件平均审理周期为14.2天;调解案件337件,调解率达44.69%。

  会议强调,要把“三提升”活动作为实现年度目标的总抓手,石门法院能否创省优、争国优,与“三提升”活动是否有成效息息相关,各庭室要围绕“三提升”这个中心开展工作,从大局出发,切实提高责任感;要弄懂弄通考核结构,把各项指标突到最优,做到权重的指标重点突,稍微用心、用力就能实现的指标不能丢,影响全院、但目前较低的指标要下大力气纠;审管办要善于运用制度进行调节,该通报的要通报,该兑现的要兑现,该督办的要督办,要充分发挥好杠杆作用;综合办公室要善于对外宣传本院先进做法、典型事迹、典型案例、成功经验等,把握、利用好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其他综合部门也要全力配合,做好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