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殷都法院夏日集中执行再发力战果丰
2019-07-26 11:38:4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潇月 刘慧
  2019年7月24日,河南省安阳市发布了橙色高温预警,最高温度达39摄氏度。然而有这么一群人却顶着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工地村庄,汗水浸湿了衣裳,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他们就是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

  早上5点30分,执行干警们已经列队整齐、整装待发。在执行局局长闫玮玮作了简单动员后,随着一声令下,20余名干警,4辆警车兵分3路,赶赴各执行现场,至此,殷都区法院第19次集中执行行动在炎炎夏日中拉开帷幕。

  执行警务大队副队长江涛带领一中队来到被执行人魏某家中。魏某曾以有事为由急需用钱向申请执行人赵某借款70万元,双方约定期限3个月。然而协议到期后,魏某未按约定履行承诺,赵某起诉至法院。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确认魏某偿还赵某借款70万元,然而魏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赵某申请强制执行。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魏某成功拘传至法院。来到法院的魏某认识到了错误,最终和申请执行人赵某达成和解协议,以物抵债,全部履行完毕。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进展顺利,战果累累。截至当日中午12点,共查找被执行住所13处,带回被执行人8人;2人当场履行完毕,4人达成和解协议;2人被依法拘留,涉案标的额500余万元。

  下一步,殷都区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攻坚克难,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们也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昂扬的工作斗志投身在执行工作中,为创建诚信殷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