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法院:点点灯光 照亮堤坝

2020-07-13 14:18: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吴思嘉
 

  因受连续暴雨侵袭,滔滔洪水来势凶猛,江西省永修县水域水位一度处于历史最高点,危及人民群众的安全,给各堤段带来严峻的防汛压力。

  7月13日凌晨3时30分,永修县人民法院工作群内弹出一条紧急通知:“请全院干警抓紧时间在院内集合,尤其是男干警”。集合完毕后,永修县法院防汛值班人员奔赴永修县立新乡龙安河堤段。

  “防汛要时刻绷紧神经,所有巡堤干警务必穿好雨鞋和救生衣,认真寻找看看哪里有泡泉,每个班次12人,开展拉网式巡查,一定要注意安全。”永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建新在简短的嘱咐后,带头开始巡堤。

  该院全体干警分成多个小组,借着手电筒的灯光,沿河堤开始巡查,密切巡查堤坝有无浸漏、滑脱现象及草下暗漏,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堤外村庄漆黑一片,迎着巡堤队员手电光亮扑面而来是密密麻麻凑热闹的蚊虫。

  “幸好9号那天砂石袋装得及时,加固堤坝工作做得扎实,目前水位下降了0.24米,就是不知道上游会不会泄洪。”其中一位干警说道。

  “我都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参加防汛工作了,今年的洪水特别大,还很急。巡堤需要认真细致,昨夜我就巡查了4遍。”一名老同志说道,今夜注定又是一个不眠夜。

  凌晨五点,持续巡查中,大家不时能听到河道内的洪水拍打岸边的低吼,走到一处堤坡碎石点,一名干警就用脚反复试探地面的情况,并弯下腰仔细查看堤坡裂缝、散浸,在排除隐患后,才松了一口气。

  “你要不要吃碗泡面、馒头、还是八宝粥?”回到临时值班休息点,一名干警热切询问同事,转过头才发现同事和衣而卧,半躺在小竹床上睡着了。

  现在水位是23.2米,超警戒水位3.2米,水位最高的时候是达23.48米,超过98年的最高水位。这个夜晚,法院干警手中的光束照亮了堤坝,希望一切安好。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