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非典殉职医务人员子女助学基金开始启动
2003-07-04 11:15:4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玉
  经卫生部、民政部批准,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华护理学会和上海雅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抗击非典殉职医务人员子女助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

  助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名誉主席由吴阶平担任,主席为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设立助学基金的目的是为因抗非典殉职医务人员的子女提供受教育的费用,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小学到高中的学业,以此表达全社会对为抢救非典病人不幸以身殉职医务人员的敬意和关爱。

  在抗非典第一线以身殉职的医务工作者的子女,由殉职父或母所属单位提供证明,经所在地的卫生行政部门或地方医师协会确认,由助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助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核准资助年限和金额,为每个受助学生建立档案及资金账户,并核发被资助证明。

  专项基金依法接受卫生部及民政部的监督管理,接受海内外社会团体、机构、个人的捐赠。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