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审理一起恐吓爆炸机场案
2003-07-31 16:16: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罗丕智 王英诚
  一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威胁爆炸机场案近日在海南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一审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被告人刘壮有期徒刑1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刘壮大学毕业后因待业在家、内心空虚,便萌发了想搞恶作剧的念头。今年3月17日晚上7时34分,刘壮用青岛市某商店公用电话拨打三亚市凤凰国际机场的总机电话,对话务员恐吓称:“机场候机楼内有炸弹,过10分钟后爆炸”。隔了13分钟后,刘壮又到另一店铺用公共电话拨打凤凰国际机场总机电话,恐吓称:“炸弹要爆炸了,再过2分钟就爆炸。”

  当天晚上,三亚凤凰机场候机楼内有出港旅客近2000人。接到爆炸威胁电话后,凤凰国际机场和机场公安分局出动警力50多人、机场员工300多人,迅速对机场候机楼进行安全控制,将已登机或者已通过安全检查的旅客、行李、货物撤离,搬运到安全地点,并对飞机机舱、候机楼进行全面清查,致使当晚有7架次航班延误起飞,造成候机楼内治安秩序混乱和一定的经济损失,并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3月18日下午3时43分、3月27日上午10时33分和下午5时38分、4月4日下午4时02分,刘壮又先后打恐吓电话,声称“机场候机楼里有包裹,要爆炸了”“包裹放在候机楼或者指挥塔的任何地方,要10万元人民币来换包裹”“包裹已改装成触摸式,一旦爆炸,要将候机楼炸翻天”等威胁语言,严重扰乱了机场的正常营运秩序。

  海南三亚市和山东青岛市警方紧密配合,先后出动警力100多人次,经过33天的缜密侦查,终于将刘壮抓获归案。(完)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