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森林大火继续蔓延
2003-08-22 11:53:5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胡光耀
  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境内的森林大火仍在蔓延,火灾使数百人撤离家园,数千居民受到威胁。  

  当地媒体21日报道,该省东南的坎卢普斯地区有数百处森林火灾,其中在奥卡纳甘森林公园的大火20日一天就烧毁了1万多公顷的森林。大火目前正逼近东南部城市基落纳。消防部门已要求基落纳市附近的3000多居民做好撤离家园的准备。

  报道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境内目前有800多处森林火灾。自7月底开始,森林大火已持续燃烧20多天。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烧毁了8万多公顷的森林。由于近日天气干燥,风力很大,火势还在迅速蔓延。目前,包括加拿大军方人员在内的3000多人、20多架直升机和50多辆大型推土机正在参与灭火行动。

  另据报道,美国华盛顿州境内的一处大火已逼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边境地区并不断蔓延。美国和加拿大的1000多人正在联合展开扑灭这一森林大火的行动。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