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建用地成商务公寓 916位居民告规委败诉
2004-12-17 11:40:46 | 来源:千龙网-北京晚报 | 作者:孙莹
 

用于建设幼儿园的公建用地上却建起了一座28层的商务公寓,芳城园一区的916位居民联名将颁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推上被告席。今天上午,西城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了原告的起诉。

此案争议的焦点是芳城园一区20号楼所处土地的用地性质。芳城园业主认为,这处土地原规划用于幼儿园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而市规委在既没有和小区业主协商,也没有征求居民意见的情况下,于2002年批准开发商在20号楼处建设商务公寓。侵害了小区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今天法庭宣判的时间定在上午9时,但直至9时15分,原告方还没有一人到庭,法庭宣布缺席宣判。法院认为,此案争议的20号楼原用地性质确为配套托幼用地,但是根据方庄居住区的实际建设和居住情况,经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决定,调整了方庄居住区的教育设施配套方案。市规委据此审批后核发的商务公寓《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未违法。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