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无心识破假象遭残杀焚尸
案犯被执行枪决
2005-05-08 15:13: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梁 军
  找人替妻子体检被学校青年女教师指出后,心怀不满的杨勇军竟杀人焚尸。4月28日,经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核准,罪犯杨勇军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2003年9月6日上午,湖北枣阳市杨档镇中心小学的全体老师赶到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体检,为将来办理教师资格证做准备。杨勇军是杨档镇街上的生意人,他的妻子周巧云是杨档镇中心小学的民办教师,2002年被辞退后,便外出打工。为了妻子的体检,杨勇军专门从外面找来一个和妻子长相相似的肖女士,代替妻子体检。

  上午9时许,体检正式开始。当负责体检的大夫喊到周巧云的名时,杨勇军悄悄推了肖女士一把,肖女士便向体检室走去。正在这时,站在走廊上等候的教师人群中突然冒出一个声音:“这不是周巧云啊?”

  走廊里顿时静了下来,大夫也向肖女士投来怀疑的目光。杨勇军一看要穿帮,便急忙站起来说:“谁说不是周巧云,我的老婆我还不认识。”说完狠狠地向后瞪了一眼。体检虽然糊弄过去了,可是杨勇军已对说话的学校年轻骨干女教师刘小研怀恨在心。  

  6日下午,刘小研回到学校。当天晚上8时许,杨勇军来到刘小研的宿舍,提起体检时发生的事情,继而两人发生争吵。气恼之下的杨勇军卡住了刘小研的脖子,直至其瘫软。

  事后,杨勇军找来一个洗澡用的浴罩把刘小研的尸体包好,趁夜深人静之际扛到自己家的厨房内,然后在上面盖上一些烂纸箱之类的东西。

  9月7日晚,杨勇军在父母家中吃过晚饭后回到学校,把早准备好的汽油和废机油淋在尸体上,然后点燃打火机焚烧尸体。

  襄樊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处杨勇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今年4月,湖北省高院裁定核准杨勇军的死刑判决。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