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避检查闹区逆行驾车"百米冲刺"
2005-09-15 15:28:39
     中国法院网讯 (詹芮玲 王孔纪)  为了逃避和摆脱警察的检查,在闹区逆车道上驾车表演“百米冲刺”的吴大良,于近日被福建省尤溪县人民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2004年9月4日23时左右,吴大良把套用车牌的轿车借给邱盛申无证驾驶,途经收费站时,被执勤的交警陈某光等人拦下盘查。吴大良怕车被查扣,便假借到车上取物品之机,强行驾车逃往城区。陈某等警察驱车追赶,发现吴大良驾车正在某路口处掉头,即上前要求吴停车接受检查,吴拒之不理继续行驶。陈某上前将上身从驾驶室车窗探入,欲拔下电门钥匙以阻止该车前行。吴大良见状即加大油门,拖着下身悬在车外的陈某往三角场方向逆车道快速行驶,并用车多次碰撞街道北侧的铁栅栏,该车行驶102.4米,与相向行驶的邓某的摩托车相撞,致邓某重伤。后该车带着陈某再向前行驶了82米,又撞击北侧的铁栅栏,导致陈某受轻伤。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