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嘴馋村民下套盗杀梅花鹿被刑拘
2007-03-19 09:15:56 | 来源:新华网-北京娱乐信报 | 作者:田北北 韩秀杰
  嘴馋的景某和隗某二人为尝野味,竟然在山上下套,将北京某旅游景区饲养的两只价值两万多元的梅花鹿套住,并将小鹿杀死吃肉。目前,景某二人已被房山警方抓获。

??3月14日,北京市房山分局十渡派出所民警在下责任区工作时,了解到这样一个情况,蒲洼乡芦子水村村民景某和隗某去年冬天曾到蒲洼乡芦子水村某旅游景区盗窃该山庄饲养的梅花鹿。

??经过走访,民警了解到景某等人将偷来的梅花鹿已勒死吃肉。房山警方随即将景某、隗某二人抓获。

??据了解,该景区于1993年在景区放养了12只梅花鹿,并安排一人专门负责梅花鹿的放养。后因山庄经营不善,转包给他人经营。因此,景某等人上山下套,将梅花鹿勒死吃肉后,该景区并不知道,所以一直未报案。经有关部门鉴定,景某等人所吃掉的梅花鹿每只价值12000元。

??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由于景某二人所偷盗的梅花鹿为山庄买来放养之用,故对景某二人未以偷猎野生动物论处。目前,景某、隗某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