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世界太阳能大会将在北京举办
2007-08-15 11:16:13 | 来源:新华网——科技日报 | 作者:刘恕
  2007年世界太阳能大会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这是50多年来该国际盛会首次在中国召开。大会组委会今天在科技部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本届大会由国际太阳能学会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共同主办,主题为“太阳能与人类居住”。大会覆盖了包括太阳能、小水电、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主要门类,届时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分为大会论坛和展览展示。600多篇论文涵盖太阳能与社会、太阳能建筑、光伏发电技术等14个主题,近百家中外企业将全面交流和展示最新技术和研究成果。

  据介绍,自1955年起,国际太阳能学会每两年组织一次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即世界太阳能大会。会议主要由各会员方一起研讨包括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发、产业、政策和教育培训等问题。有关专家认为,可再生能源正在从单纯补充能源向替代能源发展,并进入快速发展期。到本世纪下半叶,可再生能源将逐渐取代传统化石能源而占据世界能源体系主导地位,实现向可持续能源体系过渡的目标。

  发展可再生能源是我国政府确立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可再生能源法》于2006年1月1日生效实施。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年利用量总计为2亿吨标准煤,约占我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8%%,比2005年上升了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