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年内将出台“双限房”指导意见
2008-03-17 11:26: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峰
  河北省建设厅日前下发《2008年全省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要点》,其中明确表示将在今年积极探索“双限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帮助城市中等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

  “双限房”即限套型、限价格的商品住房,房价一般比当地同地段的商品住房市场价低。据介绍,秦皇岛、唐山等市将在河北省率先组织建设“双限房”。《河北省建设厅关于“双限房”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也将在年内出台。

  河北省还将在今年扩大廉租住房制度保障范围,由城市低保家庭扩大到低收入家庭。河北省将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的约7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提供廉租住房保障,同时增加廉租住房房源,筹集廉租住房5000套,为孤老病残和急需救助的家庭提供实物配租。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预计竣工城镇住宅建筑面积220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180万平方米,确保经济适用住房年度竣工量达到当年城镇住房竣工量的10%左右。

  河北省还将积极推进旧住宅小区改善和棚户区(危陋住宅区)改建工程,今年将完成400万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的旧住宅小区改善和300万平方米原房屋建筑面积的棚户区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