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院工程师赚外快刻淫秽光盘贩卖获刑
2009-06-05 13:41:11
     中国法院网讯 (尚铁法)  6月5日,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邓某、唐某(化名)有期徒刑7个月和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

  江苏籍被告人唐某,大学毕业后进入某建筑设计院担任工程师,平时与朋友交往过程中,有人向他讨要色情内容的影片。唐某感到这是一条“生财之道”,他便利用自己的电脑技术,购买了刻录机等硬件设备,通过业余时间从互联网上下载淫秽片,刻录成光盘,以每张5到10元的价格贩卖给他人牟利。

  今年2月12日,公安人员在铁路昆山站执勤时,发现被告人邓某形迹可疑,对他进行检查后当场从其携带的旅行包内查获带有淫秽光盘67张,随后又在其暂住地等处查获各类淫秽光盘3百余张。据邓某交代,被查获的部分光盘是从唐某处购得后准备加价转卖的。次日,民警在邓某的协助下将唐某抓获,当场从唐身上查获淫秽光盘17张,并在其住所内查获淫秽光盘2百余张和用于刻录淫秽碟片的电脑设备。

  上海铁路运输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邓某、唐某以牟利为目的,贩卖淫秽物品,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鉴于被告人唐某有自首情节,邓某有自首和立功表现,均可予以从轻处罚,结合本案事实、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