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涉黑公安局副局长王禹帆被抓始末
2009-07-23 15:56:57 |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报道,年初以来,全国打黑办、公安部、吉林省纪委相继接到举报,反映通化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禹帆涉嫌利用职权徇私枉法、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等违法犯罪问题。

  5月13日,吉林省纪委对王禹帆采取了相应措施,同时,警方展开立案调查,先后将刘健辉、许淼、于桂兰等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6月8日,犯罪嫌疑人王禹帆被刑拘。日前,以王禹帆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15名成员被批捕。

  ■王禹帆被抓始末

  “有100多辆警车把王禹帆包围住,之后把他带离了通化市……”通化市民对王禹帆被抓时的情形这样描述。

  知情人介绍,5月12日17时许,通化市公安局在开完一个政治会议后,王禹帆从自己的办公室内被直接带走接受调查,带走他的人是公安部“打黑办”、吉林省纪委和吉林省公安厅的工作人员。“来了很多警车,带走他的时候在他的私家车里发现了毒品和大量现金。”

  被拘前8个月开始调查

  据了解,警方对王禹帆“涉黑”一案的调查,早在他被拘前8个月就已经开始。当时的一个细节是:任职通化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东昌区分局局长10年之久的王禹帆不再兼任东昌区分局局长一职。

  2008年10月,王禹帆被调回了通化市公安局,办公地点也回到了通化市公安局内,当时他由副局长升为常务副局长,表面上看似距离公安局长只差一步,实际上却是上级对他调查的开始。让他升职一方面是为了稳住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止查处他以后对分局工作造成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