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规模口腔卫生公益科研项目启动
2011-04-15 11:25:2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杜晓鹏
  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牵头申请,联合国内19家口腔专业机构,经卫生部批准立项的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城乡居民牙病综合防治模式推广应用研究”日前启动,该项目是我国卫生部投入规模最大的口腔卫生公益科研项目,资助金额达2375万元。

  据介绍,该项目将探索建立一套预防、监控、治疗、修复一体化的综合防治模式,整合口腔医学多学科技术,以患者为中心,以口腔常见病为主线,形成一套切实有效、适合国情、便于在全国推广的口腔健康保障体系。通过技术规范、媒介推广和基地示范三个层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综合防治体系实施平台。今后将在部分地区建立若干示范基地,将其成功经验和研究成果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最终实现全国口腔健康水平的普遍提高,降低口腔疾病发病率,提高有效治疗率,并提高基层医疗队伍的医疗水平。

  项目牵头单位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徐韬表示,牙病防治是一个系统工程,此项目的获批立项意义重大,意味着国家对公益性科研项目和口腔疾病防治工作的重视。该项目不仅创立了崭新的科研管理模式,也将探索出覆盖全国的牙病防治体系,为新医改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