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院落实“一校一法官”制度
2012-04-17 16:39: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河南频道 | 作者:郑院宣
  4月17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民一庭相关人员赴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河南省教育学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举行“法官校长联络牌”授牌仪式,并就校园法制宣传教育与青少年维权等问题,与校方进行座谈交流。

  郑州中院“一校一法官”活动主要是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在校学生法治意识。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共同组织开展法制宣传与青年维权活动,加强交流协作。同时,依托高校良好的学术平台与师资力量,提高法官专业素养与理论水平。

  校方对“一校一法官”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体现了人民法院送法到校园、服务到基层的工作作风,法院和法官与学院的结对活动,有利于学院推进法制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更好地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今后要加强相互间的沟通与交流,注重活动创新,优势互补,建立校园法治宣传与青年维权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