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中院下发方案5月启动“两评查”活动
2012-04-27 16:20: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包头频道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了《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评查活动实施方案》和《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判文书评查实施方案》,庭审和裁判文书“两评查”活动将从5月份正式启动。

  该院评查小组在保证审判经验丰富的审委会委员参加的前提下,组织干警民主参与,鼓励干警主动参加庭审观摩,以达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在庭审评查期间,合理安排业务骨干开示范庭,供其他法官观摩学习,充分发挥优秀法官“传、帮、带”的作用,营造“学、比、赶、超”的氛围;评查小组成员根据庭审评查的情况及时打分,审判管理办公室将适时组织评查小组成员和庭审人员召开座谈会,对庭审情况作出评议。

  裁判文书评查活动以“消除裁判文书瑕疵,提高裁判文书质量”为目标,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裁判文书制作的规定要求。裁判文书评查活动实施方案将进一步细化标准,增强可操作性,注重提高评查效率与质量;采取日常评查和随机抽查两种方式,建立裁判文书评查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让法官参与评查活动,增强评查的民主性和公开性。

  为了确保“两评查”活动不走过场,该院按季度对“两评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将“两评查活动”与法官绩效考核相结合,把庭审评查和裁判文书评查结果计入法官业绩档案,纳入绩效考核范围,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以进一步激发干警钻研审判业务,提高司法能力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