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法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2012-05-03 14:10: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河南频道 | 作者:付培育
  在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和“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河南省汤阴县人民法院认真践行司法的群众路线,建立健全司法公开长效管理机制,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打造公开亮点,以透明促公正,以公开树形象,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该院成立了司法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副院长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审判管理办公室。明确司法公开工作,实行“一把手”责任制,与其他工作一同谋划,各部门“一把手”应亲自督促检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司法公开工作情况每月通报一次。

  建立健全司法公开监督评价机制。该院建立了将司法公开工作纳入案件流程管理、庭长(执行局长)审判管理工作考核、法官业绩考核及当事人和社会公众信访投诉考核“四位一体”的监督评价机制,同时还建立了司法公开工作的违规举报投诉和责任追究机制,真正使司法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有力推动司法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

  建立健全物质保障机制。院党组积极加强对司法公开工作硬件投入,不断完善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执行大厅、公务手机、巡回办案应备物品、信息公开平台、网络平台等硬件建设,同时加大对相关技术人员的招聘和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