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们一起考司考
2012-08-08 11:22:1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皮智勇
  2010年的司考,因为有你们的陪伴,虽然忙碌,却觉得充实;虽然乏味,却觉得有意义;虽然幸苦,却觉得幸福。

  我有三个舍友,小杨、小张和小王。那年,我们四个一起考司考。

  记得在复习司考时,大家都拼命的看书。我们四人也一样,早上7:20起床,然后洗漱。洗漱完,我们四人便分工,两人去买早点,两人去图书馆占座位。到图书馆后,我们便钻进了浩如烟海的书中。

  我们四个人中,小杨的基础是最好的,他从大一开始就很用功的读书,而且还读了很多法学方面的课外书,所以他的知识非常的扎实。小张的民法在我们院里都是最强的,因为民法是他的最爱,而且爱到痴迷。我和小王是比较爱玩的人,所以我们两个人的基础相对来讲比较弱。

  由于我和小王的基础较差,所以我们在司考复习阶段的初期,总感觉有些吃力,很多知识连贯不起来,而且有些问题理解不透。这时小杨总会帮我们悉心讲解,然后教我们一些学习方法。而且他总会把一些知识要点画下来,然后要我们认真的看,他还要检查我们的学习成果,看我们是否掌握了。在复习最紧张的时候,他也是不厌其烦的帮我们解决问题,那时感觉有朋友真幸福。

  在我们宿舍最不用复习的科目便是民法。这主要归功于小张,小张对民法痴迷,已经都了“走火入魔”的状态。他除了正常的复习之外,还要每天挤出2小时看民法。和他聊天也是离不开民法,而且他还非常喜欢给我们讲一些民法的案例,然后为我们分析。耳濡目染之下,我们宿舍的都成为了民法的高手。

  伴着图书馆阿姨的关门声,我们四人一起走出图书馆。在回宿舍的路上,大家的话题便是各自复习中遇到的法律方面的问题。四人一起讨论,你一言我一语发表各自的观点,回宿舍的路上成了我们知识交流的场所。

  回到宿舍后,大家都疲惫不堪,这时小王总会讲一些笑话来逗大家开心。然后大家就一起聊天,一起嬉闹,释放一天的疲惫。

  司考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小张说他有点紧张,怕自己晚上睡不着,便要求我们陪他聊聊天。那天我们四个一起绕着学校走,忆过去、谈理想、说未来……

  在准备司考的这段时间里,让我们学会了珍惜、学会了互相帮助,也让我们知道了朋友的可贵。虽然司考很辛苦,但有朋友的陪伴,辛苦中也伴有幸福。

(作者单位:江西省奉新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