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法院开展“直通车”接访活动
2012-11-23 10:46: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南山频道 | 作者:刘斌 刘伟
  为充分发挥“民意直通车、服务直通车、监督直通车”的作用,切实解决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妥善处理信访事件,日前,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举办了2012年第四季度“直通车”接访活动。南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卞飞与区人大代表杨艳霞一道,接访了2起案件的来访人。

  来访人张女士是一起离婚纠纷案的原告,其与被告王某于2006年10月11日登记结婚,由于婚前了解不深,仓促成婚,婚后又因工作原因各自居住,并未建立稳固感情。2011年8月13日,被告王某因涉嫌嫖娼被公安机关抓获,处以行政拘留。张女士因此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解除双方的婚姻关系,被告赔偿张女士损害赔偿金50000元。张女士反映称,被告的嫖娼行为造成夫妻感情破裂,双方已无和好可能,希望法院能判决双方解除婚姻关系。

  听取完来访人反映的情况后,卞飞告诉来访人,针对其反映的情况,法院将发函公安机关予以核实,若情况属实,法院将慎重考虑该情节并依法判决。来访人感谢卞飞副院长的接访,并对接访回复满意,相信法院会客观、公正办案。

  来访人郑女士是一起银行卡纠纷案的原告,其在被告深圳某银行处开立的理财金账户于2012年2月24日至2012年2月25日期间被犯罪嫌疑人利用复制的银行卡盗刷,造成损失100339元。郑女士将被告起诉至南山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向郑女士返还存款100339元,支付利息1000元。郑女士希望法院尽快作出判决。

  听取完来访人反映的情况后,卞飞告诉来访人, 判决已草拟完毕,正处于核稿校对阶段,法院将尽快作出判决。来访人对接访回复表示满意,表示法院办案效率高,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及时的维护。

  受邀参加“直通车”的区人大代表杨艳霞认为,本次“直通车”活动认真解决了当事人在法院诉讼时遇到的亟需解决的难题,希望南山法院的干警们顶住工作压力,依法履行审判执行职能,为辖区的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