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五项举措改进会风
2013-01-21 15:29:24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韩萍
  记者从青海省人大常委会1月19日举行的青海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新闻单位通报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在改进会风方面特别提出:会场不摆花卉;会场外不挂气球标语,会场门前不铺红地毯;会议简报大幅压缩,简报总期数将由以往的100余期减至60余期,会议列席人员审议发言不再编发简报;会议期间不安排专场文娱活动,组织代表参观青海科技馆和大剧院;改进警卫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的影响。

  据悉,从去年10月起,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就着手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全部就绪,大会将如期于1月23日召开。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彭科敏向与会新闻媒体通报大会筹备情况: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已经选举产生,经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确认,398名代表的资格有效。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中,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牧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有所上升,妇女代表的比例有所上升,党政领导干部的比例比上届有所下降,少数民族代表按照法律规定予以保证,代表结构进一步优化,实现了中央提出的“两升一降一保证”。鉴于本届代表大部分是新任代表,省人大常委会还将组织全体代表培训,以便于代表掌握基本履职知识,更好地履行职责。

  提请大会审议的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相关参阅文件均准备就绪,少数民族语言翻译工作也全面完成,大会各项会务保障工作也全面就绪,各项工作预案也妥善制订完毕。

  青海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向明要求各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大会宣传报道工作,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朴实的文风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好人大代表。特别是重点宣传来自基层和一线的代表。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