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出台征信管理条例配套规定
2013-01-31 11:23:4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王宇 王培伟
  随着《征信管理条例》的颁布,央行下一步将出台《征信机构管理办法》等相关配套规定。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王煜30日透露,3月15日起实施的《征信管理条例》属于原则性法规,下一步央行将制定实施包括《征信机构管理办法》、个人及企业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在内的多项配套规定。

  征信业是市场经济中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行业,相比发达国家,我国征信行业发展属起步阶段,目前我国有包括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在内的数家征信机构。根据《条例》,个人征信机构可在《条例》颁布后的6个月内申请征信许可证,企业征信机构可在3个月内申请许可证。

  另据央行征信中心党委书记王晓明30日介绍,央行征信中心金融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营8年来,已收录1800多万户企业和8亿多自然人的信用信息。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