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7N9禽流感 港有药房口罩板蓝根抢购一空
2013-04-07 15:44: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海接连出现H7N9禽流感个案,民众已开始抢购口罩和板蓝根。香港有药房指购买口罩的市民倍增;亦有药房的大盒装口罩加价25%。有个别药房指,内地盛传可以预防禽流感的板蓝根亦几乎被抢购一空。

  港媒记者昨(6日)视察九龙城4间药房,目睹有多名市民购买盒装口罩。林小姐欲购买3盒口罩及5盒板蓝根冲剂往内地旅游,“另外亦订购了N95口罩以防万一”。记者又发现,有药房将一盒50个、原价40元(港元,下同)的儿童口罩,加价至50元。

  多间位于旺角的大型连锁店,成人口罩亦已迅速售罄,周三才恢复供应。

  近日,内地盛传板蓝根可预防H7N9,在九龙城经营药房的吴先生表示,板蓝根冲剂销量明显增加,“以前1年才售出1箱50盒板蓝根冲剂,近日有不少港人一次过买5盒,1箱货几乎在几日内被抢购一空”。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