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交通法立法程序正式启动
2013-04-19 14:25:16 | 来源:法制网-解放军报 | 作者:陈云 范炬炜
  《国防交通法(草案)》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18日在京召开,标志着正式启动该部法律的立法程序。中央军委委员、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在会上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着眼促进国防交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恪尽职守、稳中求快、与时俱进地推动国防交通立法工作,把国防交通事业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赵克石指出,交通是国家经济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和命脉,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依托,是保障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生命线。国防交通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中,发挥着直接惠及民生、直接服务作战准备的战略支撑作用,需要军地携手共同做好这篇大文章。他强调,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对加快国防交通的国家立法进程,健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国防交通体制机制,依法加强和保障国防交通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式发展战略规划、体制机制建设、法规制度建设。

  赵克石强调,国防交通立法,旨在把国防交通需求上升为法律规范,变为国家的意志和行为,是一项非常严肃而神圣的任务,是军地共同的使命。立法工作的政策性、专业性和技术性很强,既要积极又要稳妥,既要加快进度又要确保质量,既要充分吸纳过去行之有效的法规制度和成功做法,保持政策制度的稳定性连续性,又要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充实新的内涵和要素,切实打开立法视野和思路。

  据悉,《国防交通法(草案)》从2002年开始酝酿,2003年列入中央军委立法计划,2008年列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近10年来,已组织完成50多项相关课题研究,并广泛征求和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立法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军地领导孙黄田、徐宪平、甘藏春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