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挽留负气女友 竟用“诈弹”逼降飞机
安徽一男子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受审
2013-05-17 08:23: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程婷
  为了挽留住负气离开的女友,男子竟然连打两次匿名电话,谎称飞机上有危险品,迫使合肥飞深圳ZH9786次航班中途备降南昌,160名旅客被滞留长达11个小时。5月16日,被告人陈跃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在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公诉机关指控,今年2月20日,80后陈跃因琐事与女友小利发生争吵。女友当天从蚌埠市赶到合肥,准备搭乘当晚22时的ZH9786航班飞往深圳。该航班因故延迟到24时起飞。得知女友离去的消息,陈跃驾车从蚌埠赶来合肥,试图挽留女友。

  途中,陈跃分别于21日0时、0时20分拨打机场问讯处电话,谎称ZH9786航班上有危险品,希望飞机不要起飞。0时40分许,机场工作人员致电陈跃确认危险品的来源、位置等具体情况,陈跃告知工作人员危险品在小利的行李里面。当工作人员告知小利没有携带行李时,陈跃又称危险品可能在小利随身携带的挎包里,并一再表示不能让飞机起飞。

  此时,ZH9786航班已从合肥起飞20多分钟。接到陈跃的电话后,机场指挥中心启动2级应急反应程序。为了确保飞机安全,航班于0时48分备降南昌机场,对机上旅客和行李进行安全排查,并未发现危险物品。直到21日11时45分,航班才从南昌重新起飞,13时10分抵达深圳。

  21日3时许,陈跃到达合肥骆岗机场,随后前往公安机关投案。

  据介绍,陈跃的荒唐举动,不仅耽误了160名旅客行程,还给深圳航空公司造成直接损失82924元。

  公诉人认为,被告人陈跃为达到个人目的,故意编造虚假的危险品威胁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陈跃的犯罪行为造成了严重的犯罪后果,不属犯罪情节较轻;其犯罪动机虽是为了挽留其女友,但其为一己之私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也不能证明其犯罪情节较轻。公诉人认为是否对被告人陈跃适用缓刑,法庭应予以慎重考虑。

  庭审中,陈跃对自己的无知之举非常后悔,当庭诚恳认罪。“对深航表示真诚道歉,我愿意赔偿损失并接受法律制裁,恳请法庭给我一次重新改过的机会。”他说。

  法庭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