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婶娘为琐事记仇 毒死侄儿抛尸被判无期
2013-08-21 15:30:44
     中国法院网讯 (区倚)  “鸡毛蒜皮”琐事,宣威市的朱美荣竟然对11岁的小雷骗服鼠药和敌敌畏。看见小雷毒性发作的难受样,虽然朱美荣良心发现送之去医院,但为时已晚。8月21日上午,云南省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传出消息,法庭对这起备受关注的婶娘喂毒案做出一审判决,法庭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朱美荣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判决其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5万元。

  去年11月20日,宣威市公安局接到报警,辖区东山镇群众称,11岁的小雷死在村子一个叫大沟边的地中,请求查处。

  经尸检证实,小雷系敌敌畏和氟乙酰胺中毒导致死亡。民警通过深入调查走访后发现,小雷的婶娘朱美荣有重大作案嫌疑。

  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证实,朱美荣因与小雷的父亲有矛盾而伺机报复。2012年11月19日早上7点,朱美荣将小雷从学校骗出并带至宣威城区,随后购买鼠药和敌敌畏诱骗小雷口服。小雷服毒后毒性发作,朱美荣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无效死亡。小雷死亡后,朱美荣托人将晓雷的尸体运送至案发地丢弃。

  法庭审理同时证实:案发后,怀有身孕的朱美荣在取保候审期间,自主做了人工流产手术。

  被告人因与被害人有矛盾,蓄意报复,毒杀晓雷的作案动机卑劣,手段残忍。鉴于被告人在公安机关侦查期间怀有身孕,取保候审期间自愿人工流产,应视为审判时怀孕妇女,依法不适用死刑。据此,法庭作出前述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