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性别歧视第一案当庭和解企业赔钱
2013-12-22 08:34:23 | 来源:新华网-北京青年报 | 作者:解丽
  日前,被称为“中国就业性别歧视第一案”的山西籍女大学生曹菊(化名)诉北京巨人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人学校)在招聘时强调“仅限男性”属就业歧视的案件在海淀法院开庭。该案当庭和解。

  当时庭审时,曹菊和巨人学校董事长尹雄均现身法庭。曹菊诉称,2012年6月,她大学毕业开始求职,在一求职网站上看到巨人学校招聘行政助理的信息,便向招聘邮箱投递了求职信息。在等候10余天之后,曹菊并未接到面试通知,便致电巨人学校询问原因,一工作人员答复称该职位只招男性,即使各项条件都符合,也不会考虑。曹菊认为巨人学校因性别原因拒录属性别歧视,便诉请海淀法院判令巨人学校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5万元。

  最终,经法院调解,双方当庭和解。巨人学校将于今年12月30日前赠给曹菊3万元,作为关爱女性平等就业专项资金。尹雄还表示随时欢迎曹菊到巨人学校工作。
责任编辑:顾小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