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修改“卖国籍”法案
2013-12-25 11:09:4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佳
  据此间媒体24日报道,马耳他新修订的《公民法》个人投资项目将购买马耳他国籍的金额由之前的65万欧元(1欧元约合8.3元人民币)提高至115万欧元,并附加购买房产、国债投资等条件。

  报道说,马耳他总理约瑟夫·穆斯卡特当地时间23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新修订的法案。他表示,马耳他政府与反对党就此前修订的《公民法》个人投资项目进行了数星期的谈判,但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政府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该法案进行了修改。

  根据新修订的个人投资项目,外国投资者除了要支付115万欧元用于注资到马耳他国家发展和社会基金及马耳他统一基金外,还必须在马耳他购买不低于35万欧元房产并至少持有五年,或者在马耳他租赁房屋超过五年(每年租金不低于1.6万欧元)。此外,投资者还需在马耳他购买不低于15万欧元的国债或股票并持有五年。

  该法案同时对申请人数进行了限制,在达到成功受理1800名申请者的上限后,法案将自动作废。

  此前的法案于11月15日经马耳他总统乔治·阿贝拉签署生效,该法案规定申请者将能够以65万欧元的价格购买马耳他国籍。然而,由于法案备受争议,马耳他政府不得不暂停该法案并与反对派进行协商。

  马耳他于2004年加入欧盟,2007年加入申根协定,2008年加入欧元区。取得马耳他国籍,意味着同时获得在欧盟28个国家工作和居住的权利。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